開始計劃買Notebook~ 硬解影片~

之前因Notebook壞了 所以又有藉口買新
我的要求其實非常簡單...
能做文書... 能上網... 能上網看LIVE... 能看高清影片... 已經非常足夠...
最重要是行到高清1080P... 因我要帶著YUI和望美的影片~ 隨時隨地可以打開來看~XDD
其實近來我已經時不時在格價網看Notebook的價格
總結來說...入門級雙核心要4K-5K~ 如玩硬解的話可以4K以下~ 3.8K~
因我不想浪費太多金錢 而且電腦節快開始了
到時候可能掃到平貨~~

有些人可能不明硬解是什麼~ 我簡單介紹一下~
硬解是利用display(顯示)卡來解碼影片 因為播放H.264 X264 VC1需要很強的CPU
單核心處理器是不能順暢播放 就算最強單核也是一樣
為了滿足那些不想換機的朋友 而想播放高清片的朋友
硬解就此誔生了 硬解最主要可以減低或完全不用CPU的情況下播片
現在Flash Player已經開始支援硬解影片 無論你到那個網看影片 其實已經開始硬解了
想知道你播片時有沒有硬解? 其實非常簡單~ 只要利用一下 GPU-Z這軟件便可以知道

這圖片是利用網上nvidia的測試影片我的顯卡利用47-51%



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:

Labels

Followers

訪客人數